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上海確診1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 自武漢來滬

2020-01-20

【文匯網訊】據上海市衛健委官方微博消息,1月20日晚,國家衛生健康委確認上海市首例輸入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使得內地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增至218宗。

上海市衛健委社交媒體截圖

上海市衛健委社交媒體截圖

上海市首例確診的患者為56歲女性,湖北省武漢市戶籍。1月12日自武漢來滬後,因發熱、乏力等症狀,於1月15日在本市一發熱門診就診後即被收治入院隔離治療。經上海市疾控部門檢測,並經中國疾控中心覆核,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1月20日,經國家衛健委疫情應對處置領導小組的專家評估確認,該病例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現患者體溫正常,生命體徵平穩,其2名在滬密切接觸者正在醫學觀察。

截至今晚6時,內地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24宗,確診病例218宗,其中武漢市198宗,北京市5宗,廣東省14宗,上海市1宗;疑似病例6宗,其中四川2宗,上海、雲南、廣西、山東各1宗。另外,日本通報確診病例1宗,泰國通報確診病例2宗,韓國通報確診病例1宗。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