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陳肇始:高度懷疑染病個案患者初步測試呈陽性

2020-01-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晚(22日)見傳媒時表示,本港發現的首宗高度懷疑新型冠狀病毒個案患者,由武漢乘高鐵經深圳來香港,該名患者初步測試呈陽性反應。

陳肇始表示,該名患者昨日(21日)由武漢乘坐G1015到深圳北站,晚上由深圳北乘坐G5607班次到香港西九龍站。該名患者抵港後,由於港口衞生處職員發現他有發燒症狀,他並表示自己曾去往武漢,因此送往伊利沙伯醫院化驗。該名患者今日傍晚已經由伊利沙伯醫院,轉往瑪嘉烈醫院的傳染病中心接受隔離。

陳肇始指,患者居住在武漢市,並沒有去過海鮮市場,也沒有接觸過野生動物或家禽,過往也沒有接觸過確診病例。

陳肇始指,該名患者和4名家人一同來港,4名家人都沒有發燒症狀,曾去過尖沙咀,目前已經離開香港。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