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武漢肺炎|港公院新收18名疑似個案 累計136宗

2020-01-23
香港各大醫院及公共場所已經加強防範戒備。(法新社)

香港各大醫院及公共場所已經加強防範戒備。(法新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各大公立醫院向衞生署通報了於過去24小時,共接收18名(10男8女),年齡由3歲至90歲,符合「嚴重新型傳染性病原體呼吸系統病」呈報準則的病人,即累計136宗懷疑個案。

據悉,病人樣本已送交衞生署化驗,目前有27人正留院接受隔離,24人情況穩定,3名北區醫院病人因自身疾病情況,2人危殆,1人嚴重。醫管局會繼續與衞生防護中心保持緊密聯繫,監察最新的發展,並適時向公眾及醫護人員提供最新資訊。

另外,九巴及龍運巴士表示,鑑於香港出現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為進一步保障員工及乘客安全,九巴及龍運會在五個地點,包括位於機場、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佐敦(西九龍站)、落馬洲及紅磡站的巴士總站,設有口罩予員工和乘客使用。

九巴及龍運亦會加強車廂及冷氣系統清潔,以稀釋漂白水及消毒藥水清洗,並呼籲前線員工在工作期間戴上口罩,又在車廂中增設廣播,提醒乘客注意個人衞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