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滬醫護收到隔離觀察患者感謝信

2020-02-02
長寧區CDC對轉運留觀對象車輛進行消毒 (新涇鎮衞生服務中心供圖)

長寧區CDC對轉運留觀對象車輛進行消毒 (新涇鎮衞生服務中心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倪夢璟 上海報道)「謹代表住在酒店的11位湖北領隊,感謝上海政府,感謝酒店所有工作人員和醫療隊員對我們的悉心照顧。希望大家在辛苦之餘,也能照顧好自己!」在這個特殊的時間裏,一封「簡單」的感謝信,溫暖了日以繼夜奮戰的戰士們。在上海長寧區集中隔離觀察賓館內,近140個隔離觀察對象正接受數十名醫護與前線工作人員的照顧與關注,他們在指定賓館內度過了一個特殊的春節,也為所有的工作者送上了祝福。「收到這樣的信很感動,覺得自己的付出是被認可的,心裏暖洋洋的。」作為此次隔離觀察醫護的中堅力量之一,已在長寧區新涇鎮社區衞生服務中心服務10年的陸敏這樣說道。

工作人員收到來自湖北領隊的感謝信(新涇鎮衞生服務中心供圖)

工作人員收到來自湖北領隊的感謝信(新涇鎮衞生服務中心供圖)

大年初一,正在加班的陸敏接到了一個消息,有隔離觀察賓館需要醫療防控,她立刻主動請纓,奔赴了這場特殊疫情大戰的前線。「我們是24小時值班,因為會碰到一些特殊情況,比如有夜裏2、3點送來的病人,所以需要保證都有一直工作人員駐守。」這個年裏,陸敏幾乎每天工作時間都超過12小時。網絡上流傳著各種「困守在家無聊」的段子,但像陸敏一樣的前線人員卻忙得幾乎沒有一絲空閑時間。在接受記者采訪時,5分鍾之內,陸敏便接到2個工作電話,需要溝通協調控制區內的大小事宜,「對觀察對象的身體情況,我們需要及時要跟疾控部門或者‍‍醫院聯系。時間對於我們來說,很寶貴。」‍

目前隔離區域情況如何?陸敏表示,由於目前依然是觀察病人,暫時無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不過,並不能因為暫無情況便放鬆警惕。陸敏直言,每天不僅會為隔離人員供應牛奶、水果等,還會提供精神輔導。「網上有很多傳言,說湖北人現在都被歧視,其實並非如此。」她分享給記者一個小故事,「我們隔離人群中有一個是來自湖北在外工作的家政人員,她知道被隔離很害怕,她的僱主一家非常關心她,還特意電話拜託我們好好照顧,雖然可能只是一件小事,但也體現出人與人之間互相關心關愛。」

中心醫務人員對需集中隔離觀察對象進行詢問 (新涇鎮衞生服務中心供圖)

中心醫務人員對需集中隔離觀察對象進行詢問 (新涇鎮衞生服務中心供圖)

而犧牲了放假時間,作為一線醫護人員的陸敏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我們家人都很了理解我,也很支持。」此次,被隔離人員中亦有孩童以及獨住人士,「這一次的孩童家庭都很鎮定,但畢竟是過年,隔離人群中有一人是一個人單獨住一個房間,因為不可以出來,所以我也會通過電話和他交流,希望能夠提供一些緩解與安慰。」

另外,在上海實施垃圾分類後,被隔離人員的生活垃圾該如何處理?「所有被隔離人士的生活垃圾都會被當作醫療廢棄物,專業收集運輸,以防二次污染。」

疫情戰爭並沒有結束,但陸敏告訴記者,還有眾多前後方工作人員早已做好准備,積極應戰。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