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陝西首例確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癒出院

2020-02-0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李陽波、張仕珍西安報道)「感謝人民解放軍,感謝空軍軍醫大學,感謝唐都醫院,讓我有了第二次生命。」2月4日上午,陝西首例確診的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在空軍軍醫大學唐都醫院治癒出院。而截至今日10時,陝西新增14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42例(1例治癒出院)。

陝西首例確診患者治癒出院(陝西發佈)

陝西首例確診患者治癒出院(陝西發佈)

相信醫院就一定能戰勝病魔

據了解,今年30多歲的呂某(化名)是西安人,1月13日乘高鐵至武漢開會,1月16日,從武漢返回西安,1月29日,因咽喉腫痛、咳嗽、氣短等癥狀,來西安唐都醫院就診。按照診療規定,醫院將患者咽拭子樣本送至陝西省疾控中心後,被陝西省衞健委確認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該患者入院後,醫院隨即組織開展救治,每日對患者病情變化和治療情況進行討論分析,完善治療方案。為確保患者生命安全,醫護人員24小時密切關注病情變化,及時進行心理疏導。經過積極有效治療,呂某呼吸道癥狀明顯好轉,體溫持續正常,1月31日、2月1日連續兩次新型冠狀病原核酸檢測陰性,肺部CT複查影像無明顯異常。經過陝西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醫療救治組專家評估,符合國家衞生健康委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解除隔離及出院標準。

「被確診時真的很擔心,但是我一直給自己鼓勁,相信醫生,相信醫院,就一定能戰勝病魔!」 出院時呂某激動地說。

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42例

截至2月4日10時,陝西新增14例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新增重症患者1例,新增疑似病例53例。新增確診病例中,西安市5例、寶雞市2例、咸陽市2例、漢中市1例、商洛市3例、楊凌示範區1例。陝西累計報告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確診病例142例(1例治癒出院),其中輸入性病例94例,密切接觸者42例,無明確接觸史病例6例。累計確診病例中,西安市60例、寶雞市10例、咸陽市11例、銅川市7例、渭南市6例、延安市7例、榆林市1例、漢中市16例、安康市17例、商洛市5例、楊凌示範區1例,韓城市1例。全省現有疑似病例221例。全省新增密切接觸者822人,累計6240人,均集中醫學觀察。新增解除密切接觸者397人,累計解除密切接觸者1303人。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