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湖北省紅十字會三名領導被問責

2020-02-04

【文匯網訊】今日(4日),湖北省紀委監委公開通報,對省紅十字會有關領導和幹部在疫情防控期間接收和分配捐贈款物工作中存在的失職失責問題,予以嚴肅問責。

湖北省紀委監委網頁截圖

湖北省紀委監委網頁截圖

經調查,省紅十字會有關領導和幹部在疫情防控期間接收和分配捐贈款物工作中存在不擔當不作為、違反「三重一大」規定、信息公開錯誤等失職失責問題,依據《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行政機關公務員處分條例》等規定,經湖北省紀委監委研究並報省委批准,決定免去張欽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專職副會長職務,並給予其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給予省紅十字會黨組成員陳波黨內嚴重警告、政務記大過處分;給予省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高勤黨內警告處分。省紅十字會其他責任人員按照幹部管理權限由有關黨組織依紀依規處理。

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是當前的頭等大事,在這場事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戰鬥中,紀檢監察機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和中央紀委、省委重要決策部署,強化監督執紀,嚴肅追責問責,切實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堅強有力紀律保障。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