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院長掛帥!北京六大醫院664人再征武漢

2020-02-07

【文匯網訊】元宵前一天,清晨8點半。

鼎鼎有名的北京6家大醫院,都派出了院長帶隊的百人團,奔赴武漢!

「武漢加油!」「人民必勝!」「武漢,我們來了!」

大年初二,6家在京委屬委管醫院組建的一支121人編製國家援助湖北抗疫醫療隊,飛赴武漢。

馬上出征的護士長剪掉了美麗的頭髮

馬上出征的護士長剪掉了美麗的頭髮

昨晚北京醫院理髮室,即將出征的醫生護士們在排隊剪頭髮。

昨晚北京醫院理髮室,即將出征的醫生護士們在排隊剪頭髮。

長安街知事注意到,今天,這六家醫院分別派出了「百人團」前往武漢,全部由醫院領導帶隊。

清晨,由111名醫護人員組成的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醫療隊已經出現在首都機場。這支隊伍由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副院長李海潮帶隊。此前,北京大學第一醫院院長劉新民已經隨第二批醫療隊抵達武漢開展工作。

北京大學人民醫院110名醫務人員組成的醫療隊在17年前舉行抗擊非典勝利複診的小廣場前舉行出征儀式。

「武漢加油!」「人民必勝」的聲音響徹天空。北京大學人民醫院醫療隊由院長姜保國、副院長王天兵帶隊。目前,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的黨委書記趙越已經在武漢開展工作。

北京大學第三醫院醫療隊已經登機!這支隊伍由113人組成。其中包括25名醫生、1名醫務管理人員、87名護士組成,來自全院20餘個科室。此前,北醫三院院長喬傑院士已經在武漢抗擊疫情的一線奮戰多日。

北京協和醫院、北京醫院、中日友好醫院也分別組建了醫療隊,今天出發!

北京協和醫院組建了142人的醫療隊,由院黨委書記張抒陽帶隊。

北京醫院組建了123名醫務人員組成的醫療隊,由院長王建業帶隊。

中日友好醫院今天將派出67名醫務人員組成的第五批醫療隊,大年初二以來,中日友好醫院先後派出了五批醫療隊,共有155名醫務人員征戰在武漢疫情一線。

寒風中

這些白衣戰士勇敢逆行!

致敬

期待你們平安凱旋!

(來源:長安街知事公眾號)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