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型肺炎|強制檢疫細則公布 陳肇始冀市民自律遵守

2020-02-07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出席記者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出席記者會。(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日(7日)下午召開跨部門防疫記者會,張建宗表示,違反強制措施的人士屬違法,最高可被判監6個月,罰款25000港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介紹,強制檢疫具體安排包括,從內地入境人士都要強制檢疫14天,在抵港前14天到過內地,而從其他地方入境的人,都需要接受強制檢疫;接受檢疫人士會在家中接受檢疫,任何時候都要在家中、戴上口罩並禁止離開香港,而非香港居民會在酒店或已安排的其他住所強制檢疫,如果任何人未能提供居住的地方,政府會安排禁閉式營地作為臨時住宿設施,檢疫14日。任何人檢疫期間要每日量體溫及填寫有無癥狀,並可以由親友代為供應每日食物和必需品。衛生署會對家居檢疫的人士,抽樣突擊檢查。

而非香港居民本身簽注如果不足14日會被拒絕入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