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肺炎 |李顯龍發短片 籲國民勿搶購囤積

2020-02-08
李顯龍表示有信心控制疫情。(FB截圖)

李顯龍表示有信心控制疫情。(FB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面對新冠肺炎蔓延,新加坡政府日前決定把應對疫情的級別,由黃色調高至僅次最高紅色級別的橙色,引發全國人民蜂擁到超市搶購貨物。總理李顯龍今日(8日)以多種語言在Facebook發布短片,強調政府已成立跨部門工作小組,較以前更有把握應對疫情。

李顯龍提到,從17年前爆發的非典型肺炎(SARS)吸取寶貴經驗,較有把握應對疫情。他希望新加坡國民可用平常心對待,亦不用囤積生活必需品,讓他人也有機會購買所需東西。

李顯龍強調,新加坡有足夠柴米油鹽,而即食麵、罐頭食品及衞生紙也貨源充足,但若大家都去超市搶購就肯定無法滿足需求。

對於新冠肺炎疫情,李顯龍稱要戰勝有關病毒就需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李顯龍促請民眾不要在網上散布謠言,或指責某一類族群引致疫情爆發。他相信只要團結一致並處變不驚,有信心在控制疫情方面取得成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