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現新冠肺炎超級「毒王」 跨國傳染11人

2020-02-1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英國疑出現超級傳播者,該名男子在法國滑雪後,傳染了至少11名居住在法國、西班牙、英國的英國籍友人。

英國超級傳播者滑雪期間傳播多人。(法新社資料圖)

英國超級傳播者滑雪期間傳播多人。(法新社資料圖)

綜合英國媒體報道,英國衛生部昨日(10)日宣布,英國境內再確診4例新冠肺炎病例,使得英國的總確診病例數跳增至8人。

英國衛生部表示,新增的3男1女患者全和先前在法國阿爾卑斯山滑雪、以致群聚感染的第3名確診病患相關,當中還有2人是醫護人員,其中一名醫護人員先前也和這名第3例確診患者一同在法國滑雪。

該名男子總計已跨國感染至少11人,英國媒體紛紛將該名男子描述為「超級傳播者」(super-spreader)。

英國疫情急遽升溫,英國衛生部昨日宣布,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對公眾健康造成「嚴重又迫切的威脅」,同時宣布升級防疫措施防止病毒擴散。在新措施下,任何染病的人將被強制隔離。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