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有軌電車明日上線「電車同乘信息系統」 以追溯新冠肺炎個案行程

2020-02-15
工作人員正在張貼乘車碼。

工作人員正在張貼乘車碼。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為加強城市公共交通行業疫情防控工作,進一步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安心乘車,深圳有軌電車將於明日(16日)全面上線「電車同乘信息系統」,建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或重點疑似人員的同乘人追溯機制。

為了避免更多直接接觸,深圳有軌電車鼓勵廣大市民採取「無接觸式」乘車模式,優先使用微信、支付寶、公眾號、銀閃付等非現金方式乘坐有軌電車。乘客上車後,須掃瞄車廂內的二維碼進行同乘信息登記,以便後台生成更加精準的出行信息。

掃碼方式有兩種,方式1:在每次乘車時,使用微信掃瞄【登記二維碼】(車廂內部均有粘貼);方式2:進入深圳通小程序,一鍵授權完成信息登記(若一鍵授權失敗,可輸入手機號碼進行登記)。

隨著陸續復工,深圳市公共交通客流將迎來上漲。在疫情防控關鍵時期,該系統的上線滿足市民通勤等出行需求的同時,又能在疫情發生的第一時間快速追溯關聯人,為乘客出行「保駕護航」。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