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講真|郭家麒 你想幹什麼!

2020-02-17

文/曾財安

在金庸的《天龍八部》裏面有四大惡人,他們以綽號中【惡】字的位置來顯示地位的高地,幹的壞事越多,排名就越高。四人依序分別是惡貫滿盈段延慶,無惡不作葉二娘,兇神惡煞岳老三,窮凶極惡雲中鶴。

在香港市民的心目中,惡貫滿盈的就是黎智英,但新進的無惡不作老二卻非郭家麒莫屬。郭本來應該是受人尊重、懸壺濟世的立法會議員與醫生,如今卻被很多市民稱為黑議員、黑醫生,這是因為郭的言論行為通黑,根本不值一曬。

郭出生於梨木樹的一個小康之家,1985年畢業於港大醫學院後成為內外全科醫生。1994年,郭進入政圈,當選中西區區議會議員。2004年,郭當選為立法會醫療界議員。同年,政府委任郭為醫院管理局成員,期望他能在醫療界貢獻社會,不料郭卻借此機會不斷惡意攻擊政府及在醫療界扶植「泛獨」分子。郭一惡成名。

2008年,郭爭取連任議員,卻敗在比他更作惡多端的黑醫生梁家騮手上;梁家騮於2006年以卑鄙的拉布手段拖垮了比較公道利民的《2016醫生註冊(修訂)條例草案》。郭受挫敗後不思悔改,反而於2010年加入公民党,與「港獨」分子余若薇等朋比為奸,相互利用。這一招果然有用,郭在2012年代表公民党出選新界西重回立法會並連任至今。在近8年時間裏,郭不斷以各種言行伎倆抹黑政府,更與其它「港獨」頭目聯手培植顛覆分子,惡名遠播。

2017年7月,郭欲進入澳門旅遊時被當局以「有強烈跡象顯示對澳門公共秩序或治安構成威脅」為由拒絕入境。香港立法會議員本應是極為受人尊重才是,現在郭竟然淪落至與盜賊一樣被拒入境,其惡如何,無需多言。2018年12月,郭駕車從立法會駛出時竟然罔顧行人及其它車輛安全,目無法紀地地狂衝紅燈後揚長而去。郭在立法會外眾目睽睽之下的行為也是如此卑劣,其在公眾視野外的德性如何則可以想象,恐怕是不堪入目。

兩星期前,防疫工作異常吃緊,在此關頭,郭公然煽動黑醫護罷工,又不斷以其所謂醫生身份攻擊政府的防疫措施,恐嚇市民,明顯是想顛覆社會秩序,全然視全港市民的安危為無物,其心腸之惡毒,實在無法形容。在毒計沒能得逞之後,郭在2月15日又再故伎重施,趁口罩與防護裝備供應緊張,市民極為關注的機會放出誤導數字,抹黑警察,幻想可以破壞漸趨良好的警民關係。但數字不容狡辯,警察的口罩人均佔有率只有19個,是前線8個部門中最少的一個,就連天天在抹黑政府、大部份員工都是內勤的港台也有近34個。

無惡不作郭家麒,你想幹什麼!

(作者為前香港警務處總警司)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