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盧偉國促盡快接回湖北港人

2020-02-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經民聯主席盧偉國今日(17日)見傳媒時表示,超過2000名港人滯留在湖北至今已經有3個星期,促請特區政府派包機到當地接載港人回港。他同時希望市民合作,令本港安排到足夠檢疫設施,否則在外的港人難以返港。

盧偉國希望市民合作,令本港安排到足夠檢疫設施,否則在外的港人難以返港(資料圖片)

盧偉國希望市民合作,令本港安排到足夠檢疫設施,否則在外的港人難以返港(資料圖片)

盧偉國表示,由於在當地港人現時分散在武漢市及省內不同地區,建議分批接載,先接載在武漢的港人,尤其是在當地的老人家。

盧偉國希望政府急市民所急,盡快安排健康沒有問題的港人回港,回港後亦要做好檢疫及隔離安排。

另外,由本月15日開始,民建聯設立微信號 dab_hk_1992,與滯留內地港人和他們的親屬建立溝通渠道,了解情況和提供協助,包括協助他們將藥物轉交內地親人。

工聯會亦公布了在港和內地中心熱線電話,呼籲在內地遇到困難的港人,隨時致電熱線電話查詢,在疫症期間,熱線服務時間延長至晚上10時。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