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河南支援武漢青山方艙醫院首批20位患者治癒出院

2020-02-1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馮雷)2月19日下午,河南醫療隊支援的武漢青山方艙醫院首批20位患者治癒出院,手拉「抗冠必勝,青山加油,武漢加油」大紅條幅,對河南醫療隊連聲感謝,「感謝河南醫療隊,感謝你們,你們辛苦了!」

武漢青山方艙醫院首批20位患者治癒出院(受訪者供圖)

武漢青山方艙醫院首批20位患者治癒出院(受訪者供圖)

2月13日,由河南第五批支援湖北醫療隊接管的青山方艙醫院,開始正式收治患者,並在短短的4天時間里,收治300多位新冠肺炎患者。經醫療隊精心的治療護理,首批20位患者2月19日治癒出院。

對首批出院患者,河南醫療隊進行嚴格的把關。2月18日晚上,隊長、河南省人民醫院副院長陳傳亮帶領河南省人民醫院呼吸重症科主任王凱、急診ICU主任王龍安、重症內科主任王文傑等小組專家進行會診。按照國家最新診療方案,確保患者體溫恢復正常3天以上,呼吸道症狀明顯好轉,肺部影像學顯示急性滲出性病變明顯改善,連續兩次呼吸道標本核酸檢測陰性(採樣時間間隔1天),符合解除隔離和出院標準。

為了做好方艙醫院的防護工作,醫療隊建立了病區的院感管控流程,設立了清潔區、緩衝區和污染區。醫護人員要按照嚴格的流程,穿戴防護服、醫用口罩、頭帽、無菌手套、護目鏡、隔離衣、鞋套等防護用品,經檢查合格後,才能進入方艙醫院內部。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