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代表委員:駱主任關懷港人 憑藉三「心」定能戰勝疫情

2020-02-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今日(20日)以「同舟之情,攜手走過崎嶇」為題,致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強調「珞珈山與獅子山,千山一脈;漢江水與香江水,萬水同源」,鼓勵大家在當前疫情防控最吃勁的關鍵時刻,與700萬香港人同心協力,攜手抗疫。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表示,駱主任的信充滿對香港的關懷,相信市民大眾有「信心」、付出「愛心」和時刻「齊心」就能戰勝疫情,實現發展。

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會長施榮懷表示,駱主任來港時間不長但心繫香港,非常關心因疫情滯留內地和海外的港人,信中特別提到「鑽石公主號」港人在外交部和駐港公署緊急協調下返港,充分展示駱主任對港人的關懷。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認真閱讀駱主任的信後倍受鼓舞,字裏行間言簡意深、鏗鏘有力,傳遞「信心」、「愛心」,更告誡我們要「齊心」。在全國防疫抗疫的關鍵時期,更需要我們凝聚正能量,一方面在港積極宣傳內地抵禦疫情的成果戰果,另一方面發揮每個人的光和熱,力所能及為國家、為社會貢獻力量。相信只要堅定信心、發揚愛心,齊心協力,一定能戰勝疫情、實現發展。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新社聯理事長陳勇表示,駱主任寫給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信,其實就是寫給全港市民,鼓勵大家同舟共濟,同時再次強調了國家對香港抗疫和生活用品的全力支持,加強大家的信心,凝聚愛心和齊心。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表示,從駱主任信中提到關心因疫情滯留內地和海外的港人,亦提到今天「鑽石公主號」郵輪上的港人陸續返港,更提到要穩定香港市場供應,便容易理解到身為中國人,不論身在哪裏,祖國必照顧我們,與我們一起共渡難關。我們絕不能自亂陣腳,讓別有用心人士乘虛而入,以謠言製造恐慌。陳曼琪指,我們需要在精神上以信心、愛心和齊心,在各自崗位上發揮正能量。緊靠祖國,同舟共濟,團結一致,必定能夠克服困難,戰勝疫症。國家一定會比從前更團結,香港人也一定能同舟共濟。國家好,香港好,我們的生活一定會更美好。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表示,駱主任以「信心」、「愛心」、「齊心」三個「心」強調團結互助、齊心共進的精神。無論是當前的疫情防控,還是未來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工作,都要始終堅持齊心共進的精神,深入社區,為社會、為市民服務,貼合市民真實需要,為市民做實事,為「一國兩制」行穩致遠貢獻力量。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楊志紅表示,病毒無情人有情,疫情面前,香港和內地守望相助、共克時艱,駱主任發出的呼籲,也是代表委員共同的心聲。她相信,無論是當前嚴峻的疫情防控工作,還是未來充滿挑戰的民心回歸工作,都需要代表委員滿懷「信心」、「愛心」、「齊心」去應對,深入社區、深入市民,真心實意地急市民所需,想市民所想,落實好聯絡團結工作,為促進香港社會穩定發展奉獻一份力。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香港新時代發展智庫主席屠海鳴表示,駱主任的信讓人感動,讓人振奮,讓人難以忘懷。危難時刻的「信心」,是為國履職、為民盡責的力量;共克時艱的「愛心」,是血濃於水、雪中送炭的真情;同舟共濟的「齊心」,是眾志成城、無堅不摧的期待。他認為,駱主任的「信心」「愛心」「齊心」,暖了人心、聚了民心,字字珠璣,詞詞鏗鏘,對於代表委員打好這場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彌足珍貴,備感鼓舞。

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樓家強表示,「同舟之情,攜手走過崎嶇」,駱主任給港區人大和政協委員的信,也是對香港市民的真情剖白。不論是對抗疫情,或是香港未來的美好發展,必須要市民大眾有「信心」、付出「愛心」和時刻「齊心」才會成功。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