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攜手抗疫 在深港青團體捐贈2萬口罩

2020-02-21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為博愛醫院中文大學中醫診療所捐贈口罩(受訪者供圖)

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為博愛醫院中文大學中醫診療所捐贈口罩(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不少生活用品及防疫物資均供不應求,而最短缺的非口罩莫屬。2月20日-21日,記者從港青團體、灣區文化傳媒集團和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獲悉,為舒緩深港各團體的負擔,經過多方搜羅,共捐贈2萬個口罩予深港多個社福團體。為方便社福機構派發,義工團隊特意將口罩重新包裝,希望能讓更多人受惠。

灣區文化傳媒集團助理首席執行官龍淑敏表示,公司一直紮根粵港澳大灣區,深圳與香港更是業務發展的基石。逆境當前,在推動文化交流的同時,亦關注各階層的健康和安全。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協會主席李培亦表示,希望通過捐贈物資,幫助基層以及弱勢社群,並舒緩各個團體的負擔,盼望可以為香港出一分力。「同時,我們時刻牽掛着所有在中國受疫情影響的人們。」

而且深圳其實很多互聯網企業,也不是輕工業或重工業(受訪者供圖)

而且深圳其實很多互聯網企業,也不是輕工業或重工業(受訪者供圖)

據了解,經過連日來四處搜羅,首批2萬個口罩已贈與九個社福團體:博愛醫院 2,000個、榕光社2,000個、基督教主恩堂老人院 2,000個、藝恆愛心行動 2,000個、博愛醫院中文大學中醫診療所 2,000個、香港復康力量傷殘人士中心2,000個、屯門兆麟之友2,000個、頤和園護老中心 2,000個、旺角區獨居長者 4,000個。

在派口罩期間,義工團參與了「榕光社」黃大仙及九龍城區的義派飯盒活動,連同口罩一併送予基層長者,同心抗疫兼送暖。在旺角區的獨居長者,他們礙於行動不便,加上不諳網絡,導致消息不靈通,採購口罩變得無從入手。抗疫義工團因此逐家逐戶拜訪,希望給予他們每一位一點問候,一點關心,在抗疫路上照顧好每個層面的市民。

李培表示,協會重視香港康復力量,傷殘人士大多行動不便,在防疫物資短缺的日子,採購顯得百上加斤。「希望口罩能應一時之急,幫助為傷殘人士爭取平等機會,讓每個人都盡展所長。」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