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疫情積極變化!瀋陽擬3月中旬基本恢復正常生活秩序

2020-02-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于珈琳 瀋陽報道)隨著疫情顯現積極變化,遼寧瀋陽一手抓防疫一手抓開復工。記者從21日上午此間舉行的瀋陽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獲悉,該市擬於本月底前達到滿足市民便民消費的基本需求,3月中旬基本恢復市民正常生活秩序。目前,瀋陽涉及生活必需品應急保供的商貿企業門店復工2344個(家),復工率65.2%。其中,30個農產品批發市場全部復工。同時,規上工業企業復工1282戶,復工率達到了88.2%。

農貿批發及大型超市全部復工

據瀋陽市商務局相關負責人在新聞發佈會上的通報,瀋陽市涉及生活必需品應急保供的商貿企業門店復工2344個(家),復工率65.2%,且除活禽市場以外的農產品批發市場及8家大型連鎖超市門店全部復工。此外,社區菜市場復工率89%,連鎖便利店門店復工率63%,大型百貨商場復工率67%。

本月19日,瀋陽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市場監管保障組下發了《關於組織引導便民服務企業復市營業的通知》,引導餐館、賓館、理發、維修、家政、洗染、生鮮配送、外賣、快遞、便利店等便民服務企業復市營業。但同時,對容易引起市民集聚和防控措施落實難度大的行業,比如浴池、游泳池、美容院等仍施行嚴格控制。

大項目相繼開復工

關係地方經濟指標的多個大項目也在此間相繼開復工。據瀋陽市發改委相關負責人在上述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截止到21日中午12點,億元以上項目已實現開復工73個,且預計到本月底將實現90個項目開復工,略低於去年同期2個。預計到一季度末實現414個項目開復工,高於去年同期3.2%。

此外,在已復工企業中,醫藥業復工率已達97.4%,關係國計民生的機械裝備製造業復工率達96.8%,外資(含港澳台)企業復工率達90.8%。

據當日瀋陽市衛健衛通報,截至目前,瀋陽市共診斷確診病例28例,出院11例。經過積極救治,4例重型患者均轉為普通型,生命指標平穩。針對目前的確診病例患者,瀋陽市嚴格按照國家治療規範要求,建立健全中西醫聯合會診制度,組織對危重型病例、重型病例實行一人一策、一例一套方案,及時科學高效救治患者,提高救治率、治癒率,降低病亡率。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