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抗疫成果得來不易 相信香港可浴火重生

2020-02-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1月25日農曆年初一,香港特區政府把應變新型冠狀病毒的級別提升到最高的「緊急」,至今日(25日)正好一月。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撰文總結這一月的抗疫情況時指,截至今日凌晨,本港確診個案為81宗,包括5宗「鑽石公主號」郵輪返港人士,考慮到香港與內地地理和人流上的密切聯繫和香港的城市密度,這個目前比日本、韓國、新加坡要低的數字得來不易。

林鄭月娥指,除了幾宗聚會活動的組群感染個案外,本港並沒有出現廣泛的社區感染。她衷心感謝所有參與抗疫的醫護人員仁心仁術、政府同事緊守崗位、義工無私奉獻,和專家顧問團的梁卓偉教授、福田敬二教授、袁國勇教授和許樹昌教授的鼎力協助。

林鄭月娥亦讚賞各界別積極配合政府抗疫工作,包括立法會火速批准300億元的「防疫抗疫基金」和各業主為商戶提供租金減免。林鄭月娥表示,這是一場持久戰,大家還須繼續努力。

林鄭月娥續指,袁國勇教授每次出席專家顧問團會議後都會說:「只要大家愛香港,我們一定可以打贏這場抗疫戰!」林鄭月娥相信,憑着愛,香港不但可以走出「疫」境,也可以浴火重生。

林鄭月娥強調,香港有穩健的抗疫機制,也經歷過令人傷痛的非典肺炎疫情,面對所知不多的新型病毒,不敢掉以輕心。她早於1月7 日公開表示,特區政府的抗疫工作須符合「迅速應變」、「嚴陣以待」和「公開透明」三大原則。她指,在各級同事的全情投入下,政府的工作符合這三項要求。在抗疫工作中,政府通過設立專題網頁、推出「本地情況互動地圖儀表板」、推出「添馬台」Facebook專頁等多種途徑加強與公眾溝通,提供訊息和澄清謠言。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