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下周起澳門所有公共部門恢復正常辦公

2020-02-28

【文匯網訊】據澳門特區政府新型冠狀病毒感染應變協調中心消息,從3月2日起,特區政府所有公共部門恢復正常辦公及對外服務。此外,澳門的電影院、劇院、「卡拉OK」場所、酒吧等部分娛樂場所以及補充教學輔助中心在符合相應防疫措施的基礎上可以恢復營運。

澳門衛生局局長李展潤介紹說,考慮到澳門已連續23天沒有新增確診病例,距離限制外地僱員往返內地措施已有一段時間,且廣東省疫情緩和,比如鄰近的珠海無新增個案9天、中山無新增個案10天,因此特區政府作出上述決定。

據介紹,市民前往公共部門辦理手續,需提交個人健康聲明書,證明沒有咳嗽或發燒等症狀,同時須測量體溫和配戴口罩。此外,部分娛樂場所和補充教學輔助中心恢復營運需遵循四大原則:一是員工和顧客需時刻戴口罩,包括在健身、跳舞時,只有在飲食才可脫下口罩,但也要盡量縮短時間;二是謝絕所有發熱或咳嗽的人士進入場所;三是避免場所內出現顧客過於密集,建議只接待為原批准的客容量的一半,非同行顧客之間的距離應在1-2米以上,特別是看電影等需要長時間逗留的活動;四是加強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限制高風險的服務項目。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