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企3D打印口罩調節扣 「護耳神器」助防疫

2020-03-07
深企創想三維發揮3D打印產能優勢生產口罩調節扣,配備4檔卡扣可自由調節

深企創想三維發揮3D打印產能優勢生產口罩調節扣,配備4檔卡扣可自由調節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黃仰鵬)日前,由深圳創想三維科技有限公司緊急製作並捐贈的10000餘個3D打印口罩調節扣已發往深圳市第三人民醫院、龍華區婦幼保健院、武漢四家醫院及大浪社區防控一線,緩解醫務人員、社區工作者耳部疼痛問題。

據介紹,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很多醫務人員、社區工作者因長時間佩戴口罩,耳根和臉上都被勒得通紅,甚至造成了皮膚損傷。為了解決口罩佩戴的痛點,之前網上有人想出把牛奶箱上的提手巧變「護耳神器」。然而,這些物件的質量及數量仍不能滿足前線工作人員的需求。

深圳市龍華區大浪街道積極與創想三維科技有限公司協調,鼓勵該企業發揮3D打印產能優勢,助力防疫物資供給。該公司第一時間響應防疫物資需求,緊急調配人員及100多台3D打印機,連夜展開3D設計、選材、打印、試戴、調整尺寸等工作,僅用6小時就完成了批量出貨。

據介紹,這種3D打印口罩扣,在選材方面,採用柔性材料TPU,具備高彈力特性,兼具耐磨耐候性,基本滿足了口罩佩戴過程中的強度及彎曲程度要求。口罩扣還配備4檔卡扣,可根據腦袋大小自由調節,滿足不同人員的頭型需求,且消毒後可循環使用。

目前,該公司已製作10000餘個口罩調節扣,並全部捐贈給深圳、天津、武漢相關醫院及大浪街道社區防控一線。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