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輕信酒精防新冠肺炎 伊朗27人喝假酒不治

2020-03-10
3月7日,工作人員在伊朗衞生部進行消毒(新華社圖片)

3月7日,工作人員在伊朗衞生部進行消毒(新華社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伊朗衞生部發言人基亞努什•賈漢普爾當地時間9日證實,在該國西南部胡齊斯坦省,日前有民眾因輕信酒精可有效預防新冠肺炎而飲用非法販售酒,從而導致331人中毒,現已有20人喪生。

伊朗梅爾通訊社9日報道稱,在伊朗北部厄爾布爾士地區,有7人同樣因輕信酒精可有效預防新冠肺炎而飲用非法販售酒,中毒後不治身亡。

梅爾通訊社援引胡齊斯坦省首府阿瓦士檢方負責人的話稱,當地民眾被網絡傳言所誤導,認為酒精對新冠肺炎具有療效而飲用假酒,導致中毒。

伊朗自1979年的伊斯蘭革命以來,就一直實行禁酒令,但私酒販賣屢禁不止,當地媒體也會定期報道一些飲用假酒而引起的中毒事件。

據伊朗衞生部統計,伊朗9日新增新冠肺炎病例595宗,累計確診病例7161宗;新增死亡病例43宗,累計死亡病例237宗。目前,伊朗全國31個省均有確診病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