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洲公佈24億澳元醫療計劃 設100間發燒診所應對疫情

2020-03-11
澳洲總理莫里森公佈24億澳元醫療計劃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社資料圖片)

澳洲總理莫里森公佈24億澳元醫療計劃以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洲政府今日(11日)公佈總值24億澳元(約122億港元)的醫療計劃,包括設立100間發燒診所,並從星期五起為進行自我隔離人士提供醫療服務,透過視像電話診斷來協助病人。澳洲總理莫里森表示,當中近12億澳元將在今個財政年度支出,以應付未來幾個月疫情及影響加劇。

澳洲目前已有11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當中3人死亡。聯邦政府首席醫療官墨菲(Brendan Murphy)預計,澳洲國內疫情到4月仍不會達到頂峰,而疫情高峰期可能長達8至16星期。他又認為,研發新冠病毒疫苗可能需時1年以上,期望現階段就有疫苗的想法是不切實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