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劉家獻:確診16個月大男嬰情況穩定

2020-03-13
劉家獻指,確診16個月大男嬰情況十分穩定,毋須抗病毒藥物治療

劉家獻指,確診16個月大男嬰情況十分穩定,毋須抗病毒藥物治療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一家三口2月29日從英國返港後,妻子及丈夫先後確診,他們16個月大的兒子於今日(13日)確診,成本港目前年齡最小的確診個案。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男嬰正在瑪嘉烈醫院留醫,有輕微發燒和流鼻水,情況十分穩定。男嬰毋須抗病毒藥物治療,院方會為他提供支援性治療,包括照肺和驗血。

劉家獻強調,針對男嬰的治療方案,是根據醫管局中央傳染病委員會,就兒童受感染情況頒佈的指引。指引將兒童患者分為兩大類,12歲以下會以支援性治療為主,12處以上如情況嚴重,有需要可用抗病毒藥物治療。

劉家獻指,博愛醫院一名護士病毒測試一度呈弱陽性,該護士昨晚不適,今早測試樣本呈極弱陽性,之後再測試兩次,在屯門醫院及衞生署結果均對病毒呈陰性反應。該名護士2月29日從倫敦返港,3月1日抵港,3月2日至12日有上班,在外科病房工作,無接觸過新冠肺炎病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