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江西婦聯呵護醫護家庭 致敬最美巾幗

2020-03-1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王逍 江西報道)江西省婦聯黨組書記、婦聯主席王慶13日在省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第二十一場)上介紹,江西婦聯在全國率先向湖北婦聯援助5000個N95口罩和醫用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品。據不完全統計,江西省女企業家、婦聯港澳執委捐款捐物4000餘萬元(人民幣,下同)。

新聞發佈會現場。(記者黃慧 攝)

新聞發佈會現場。(記者黃慧 攝)

王慶說,在疫情防控鬥爭中,各條戰線的婦女同胞發揮了巨大作用,特別是廣大女醫務工作者捨小家、為大家,義無反顧,日夜奮戰,救死扶傷,衝鋒在前,婦聯組織有責任、有義務關心好她們,呵護好她們的家庭。江西省婦聯募集200萬資金開展「加油·抗疫天使」公益行動,為江西馳援湖北的全部醫務工作者和省內戰鬥在隔離病房的醫務工作者共2500戶家庭,每戶送上價值800元的「愛心禮包」,為他們提供急需的防護用品和生活用品。各級婦聯組織紛紛行動起來,有的送上「暖心菜」帶去「暖心話」,有的招募巾幗志願者「一對一」服務援鄂醫護人員家庭,有的為一線女醫護人員送去「女性用品關愛包」等。

江西省婦聯黨組書記、婦聯主席王慶。(記者黃慧 攝)

江西省婦聯黨組書記、婦聯主席王慶。(記者黃慧 攝)

此外,江西省婦聯先行授予9個抗疫一線的女醫務工作者和集體「江西省三八紅旗手」和「江西省三八紅旗集體」稱號,並於婦女節當天,在武漢、隨州、南昌三地同步舉行「致敬三八紅旗手·送獎到抗疫一線」活動;在全省16個平台同步播出「爭做贛鄱最美巾幗奮鬥者」特別節目,點擊量達400多萬。江西省婦聯、隨州市婦聯、中國江西網共同發起「贛鄂情,愛相『隨』」——江西、隨州姐妹互送祝福網絡傳遞活動,共180餘萬人次參與活動,架起兩地婦女之間的連心橋。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