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世衞 :所有疑似病例應進行檢測 可借鑒「方艙醫院」模式

2020-03-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世界衞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昨天(16日)在瑞士日內瓦召開記者會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仍然是可控的,建議對所有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進行檢測。

世界衞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建議可借鑒「方艙醫院」模式集中隔離輕症患者(美聯社資料圖)

世界衞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建議可借鑒「方艙醫院」模式集中隔離輕症患者(美聯社資料圖)

譚德塞表示,為了阻止疫情大流行應該識別所有疑似和確診病例,跟蹤所有密切接觸者,對可疑病例進行檢測,對確診患者隔離治療,打破傳播鏈條。快速檢測、隔離、治療是應對新冠肺炎疫情最有效的方式。

譚德塞又指,做到這一點需要最高領導層的政治承諾,以及各政府應對、全社會動員。當前多個國家床位緊張,可以借鑒「方艙醫院」方式集中隔離輕症患者。應該密切注意防止傳染醫護人員,醫護人員需全程要戴口罩,同病人使用不同的卧室和衞生間,與病人接觸后立即洗手。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