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漢祥:旅遊零售等業裁員帶升失業率 冀政府盡快落實支援措施

2020-03-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府今日(17日)公佈香港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期間,失業率為3.7%,是自2011年來的高位。環球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李漢祥表示,旅遊零售等行業近期裁員人數增加,令失業率上升較快。他強調,政府應將已經推出的援助計劃盡快上馬落實,讓錢盡快進入中小企的口袋,解決企業現金流嚴重不足的燃眉之急。

港府今日(17日)公佈香港最新失業率為3.7%,是自2011年來的高位(中新社)

港府今日(17日)公佈香港最新失業率為3.7%,是自2011年來的高位(中新社)

李漢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香港經濟打擊巨大,而主要受影響的多為勞動密集型行業,例如零售、餐飲、旅遊和酒店業等。這些行業近期裁員人數增加,令失業率上升較快。他預計,未來兩個月疫情對失業率的影響還會繼續擴大,但要具體情況則要視乎港府控制疫情是否有成效。如果4月底前香港的疫情能趨於平穩,恢復正常的經濟活動,特區政府就可以重新考慮開放人流,讓內地特別是廣東省的自由行旅客來港,帶動本地消費。

李漢祥又指出,政府早前推出的300億防疫抗疫基金,作為首輪援助措施已經足夠。但如果未來兩個月疫情持續蔓延,本港經濟狀況會更差,屆時建議政府考慮再推出第二波援助計劃,緩解各行各業壓力。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