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北京疾控:留學生無十分必須應暫停回國

2020-03-18

【文匯網訊】3月18日下午,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舉行第五十四場新聞發佈會。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龐星火建議,留學生無十分必須應暫停回國。

據新京報報道,截至3月17日,國外報告的新冠肺炎病例已經超過中國,防控形勢嚴峻。為了保護自身健康,減少感染風險,提示海外留學生,一是要持續關注當地疫情變化,遵守當地法律法規,配合當地政府開展疫情防控,密切關注外交部、中國疾控中心、北京疾控中心官網,了解防控提示。

二是做好個人防護,勤洗手、多飲水,經常換洗衣物。疫情高發不建議外出,外出也是建議自駕外出。在廂式電梯、室內公共場所要佩戴口罩。要保持居住環境的清潔,建議每天通風2-3次,每次通風30分鐘以上。要保持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盡量不聚餐、不聚會、不串門。不隨地吐痰、打噴嚏。與他人合租住所或共同學習,要觀察有關人員有無發熱、咳嗽和就診情況,主動採取自我保護措施。還要加強營養、保持鍛煉和充足睡眠。

如果出現發熱,要就近就診,不要觸摸就診環境中的物品。或採取居家隔離避免外出,不要採取國際長途旅行。如非十分必須,應暫停回國,減少長途旅途導致的感染風險,確有回國需求,要評估自身健康狀況,若旅行要盡量選擇直飛航線。

回國後應如實進行健康申報,如有發熱,應向海關主動報告,不能隱瞞病情,否則將承擔法律責任。返京後應集中隔離觀察14天,如發生髮熱咳嗽等癥狀應及時報告,就近就診。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