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倫敦40地鐵站關閉 最快周末封城

2020-03-19
倫敦街頭不見大規模的人群流動(路透社資料圖片)

倫敦街頭不見大規模的人群流動(路透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在英國持續蔓延。英國首相約翰遜宣佈學校本周五(20日)全面停課,並且不排除倫敦封城,當地傳媒說最快本周末實施。

英國政府就新型肺炎疫情再次召開緊急應變小組會議,約翰遜會後宣佈,全國中小學校周五起停課,直至另行通知。少數學校將繼續開放,為醫護等員工的子女提供服務,停課範圍涵蓋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及北愛爾蘭。

約翰遜被問到會否對倫敦實施「封城」,他表示不會排除任何可能,有需要時會採取進一步措施遏制疫情。

倫敦有40個地鐵站今日起關閉,包括海德公園角站等,金融區的滑鐵盧及城市線於周五起會全線關閉,周五、周六通宵鐵路服務亦會暫停。當局表示會逐步縮減倫敦的公共交通服務,包括巴士在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