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朗普講稿 蓄意手改「中國病毒」字眼

2020-03-20
特朗普講稿用黑字改成「中國病毒」(網絡圖片)

特朗普講稿用黑字改成「中國病毒」(網絡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周四(19日)在記者會上,無端指責中國隱瞞新冠肺炎疫情。有眼尖手快記者拍攝到特朗普的講稿,當中「新冠病毒」一詞被手寫改成「中國病毒」。

記者問到特朗普是否相信中國周三(18日)首次沒有出現境內新增新冠肺炎病例的報道,特朗普答道:「我希望那是真的,真心希望。」

在同一場合,特朗普指出,過去用來治療瘧疾的羥氯喹(hydroxychloroquine)與氯喹(chloroquine)將會使用在治療新冠肺炎上,感謝美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FDA)快速批准。不過,一同出席記者會的FDA局長哈恩(Stephen Hahn)隨後發言時即場否認局方已批准藥物使用於治療新冠肺炎。(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