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正財倡考慮管制酒吧婚宴等高危地

2020-03-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確診個案持續上升,香港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今日(22日)在電台節目表示,政府最多用一兩天時間觀察市民是否自律,如沒有改善,建議當局可考慮先管制較高危的地方,例如酒吧及婚宴場地。

:香港數名確診患者曾到過蘭桂坊(資料圖片)

:香港數名確診患者曾到過蘭桂坊(資料圖片)

林正財指出,約1/4確診個案與酒吧、食肆及婚宴活動有關,認為可考慮向食肆發指引,要求提供足夠預防措施,包括要求保持社交距離。至於是否透過立法方式處理,他認為,政府可檢視現行條例是否有空間制定以公共衛生為本的針對措施,又指如果屬於短時間措施,政府可透過支援中小企及保就業的政策,協助飲食業界。

林正財表示,現時情況相當危急,當局需要作出快而有力的決定,是時候考慮較嚴厲措施,而醫療體系已很大壓力,承擔不到大型社區爆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