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籲家居檢疫人士勿外出 林鄭哽咽:對唔對得住前線同事?

2020-03-23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3日)召開記者會,公佈港府的進一步防疫措施。林鄭在會上特別向所有參與前線抗疫工作的人士致以深切敬意。講到前線人員有毅力地抗爭了兩個多月,林鄭一度哽咽眼泛淚光。她質問個別違犯家居檢疫外出人士,如果只是為了「打下波」、「食下車仔麵」,而導致社區爆發,「請問對唔對得住呢班同事?」

林鄭一度哽咽,呼籲家居檢疫人士不要隨便外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林鄭一度哽咽,呼籲家居檢疫人士不要隨便外出(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麥鈞傑 攝)

林鄭表示,香港的抗疫工作曾經一度取得成功,雖然現時輸入個案有增多,但政府從未排斥香港居民返港。不論外國留學生、受日本疫情影響的郵輪遊客,還是仍然滯留在湖北的港人,港府都樂意接他們回家。但每人都需要守規矩,她呼籲每位打算違反家居檢疫、不斷出去做社交接觸的人,再忍耐克制多一段時間,讓香港有機會打贏這場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