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媒:疫情嚴重地區 醫院將沒能力再救治病人

2020-03-27

【文匯網訊】近日來,美國新冠肺炎疫情日益惡化。美媒報道指出,疫情嚴重地區醫院的承受能力已達極限,很快將沒有能力再救治病人。

據海外網援引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目前,美國各州都在緊急建立臨時設施,以應對不斷增加的病人。官員們正在尋找更多的床位,他們已經把目光轉向了會議中心、野戰醫院,甚至是足球場。

作為受疫情影響最嚴重地區,美國紐約州州長安德魯·科莫此前曾表示,儘管一家醫院24小時內就會有13名病人死亡,但住院率「正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然而週四他卻表示,幾乎任何現實的情況都將使現有的醫療保健系統不堪重負,除非找到更多的空間,否則醫院將無法跟上步伐,並表示該州需要超過14萬張床位,其中包括4萬張重症監護病人的床位。

科莫稱,目前醫院還有個人防護裝備供醫生和護士使用,但這遠遠不夠,因為醫院沒有足夠的呼吸機。科莫表示,在疫情預計將達到頂峰的14天內,紐約州需要3萬台呼吸器,但目前僅有1.1萬台。

報道稱,美國各地的官員都在擔心,隨著新冠肺炎確診人數的不斷增加,醫院將人滿為患,醫療供應也將日益減少。在未來幾周和數月內,對空間和設備的需求預計將呈指數級增長。

美國密歇根州州長格雷琴·惠特默告訴記者,「緊迫性是真實的,情況變得一天比一天嚴重。」美國華盛頓州、路易斯安那州、加利福尼亞州和新澤西州的情況也類似,這些地方的病例數量正在激增。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的州長約翰·貝爾·愛德華茲表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一夜間增加了28%,尋找更多空間來治療患者已成為他的首要任務之一,「如果繼續以目前的速度發展,我們將沒有足夠的醫療資源來照顧病人。」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3月27日上午7時左右,全美共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2404例,確診數已居全球首位,多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