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地球一小時」舉行 當局籲抗疫兼顧應對氣候變化

2020-03-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世界自然基金會主辦的「地球一小時」,今(28日)晚舉行熄燈1小時活動。香港分會場的倒數儀式過往通常在戶外舉行,今年因應疫情首度轉移到室內進行。

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董事委員會主席何聞達表示,希望透過這項環保活動,邀請公眾共同承諾守護地球,同時鼓勵商界能從熄燈1小時做起,推動香港成為可持續發展的經濟模式,實踐綠色生活,為環境帶來改變。

香港環境局局長黃錦星呼籲,公眾除了要同心抗疫,還要齊心應對全球氣候變化問題。他說,政府在今年的《財政預算案》宣佈將撥款2億元成立「低碳綠色科研基金」,積極推動減碳節能、維修減廢等環保議題,又鼓勵市民使用政府推出的「低碳生活計算機」,實踐低碳生活。

香港理工大學土地測量及地理資訊系客席教授梁榮武呼籲,市民應減少購買快銷時裝,或考慮購買採用環保物料製成的衣物。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圖:FB截圖)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