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重慶新增1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2020-03-29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韓毅)29日舉行的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佈會上,重慶市衛健委副主任周林介紹該市新增境外輸入病例的情況。3月28日0至24時,重慶市本地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新增境外輸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為柬埔寨輸入)。截至3月28日,重慶市本地無在院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累計報告境外輸入確診病例3例,均在院治療;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24090人,已解除醫學觀察23742人,尚有348人正在接受醫學觀察。

重慶市衛健委疾控處處長李畔透露,該市境外輸入的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系23歲女性。2月16日與朋友從重慶江北機場前往泰國、柬埔寨旅遊。3月20日與朋友乘柬埔寨金邊-成都飛機(航班號9C6192)歸國,在成都市集中隔離醫學觀察至3月23日,期間進行一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遂於23日下午乘動車G2887返渝,全程佩戴口罩、未離開座位,出站後由所在社區聯繫120救護車於當日23時左右接回大渡口區居家隔離,並一直獨居,未曾外出。

26日因自述有咽干症狀送區人民醫院診治,當日核酸檢測陰性,27日晚第二次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28日上午經重慶市區兩級臨床和疾控專家會診,確診為新冠肺炎病例(輕症),下午轉至重慶市公衛醫療中心進行規範治療。目前通過流行病學調查追蹤並判定密切接觸者22名,分別為同行朋友1人、動車G2887同車廂乘客18人和社區工作人員2人,目前重慶市內17人已全部集中隔離醫學觀察,重慶市外5人已分別函告當地相關部門管控。

李畔稱,重慶市對所有境外來渝返渝人員,無論是中國公民,還是外國公民,都一視同仁,平等對待,一律進行14天的居家或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從3月26日起全部實施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加強服務和管理,有效控制了潛在的傳染源、切斷了傳播途徑。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