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衞健委:與中國接壤國家疫情輸入風險攀升

2020-04-06
內地昨日新增38例境外輸入病例,當中20例是通過綏芬河口岸從俄羅斯入境(點新聞資料圖片)

內地昨日新增38例境外輸入病例,當中20例是通過綏芬河口岸從俄羅斯入境(點新聞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日(6日)下午舉行新聞發佈會,介紹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輸入最新情況。國家衞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表示,與我國接壤的邊境國家疫情輸入我國風險持續攀升,多省份報告了境外輸入病例的關聯病例,防輸入壓力持續加大,要始終保持警惕,防範本土疫情反彈。

米鋒指,截至昨日(5日),除湖北外,內地現有本土重症病例降至9例,湖北除武漢外本土重症病例降至3例,要繼續加強對重症患者的精準施治。

國家衞健委今日公佈,內地昨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39例,其中38例為境外輸入病例,1例為本土病例,是廣東深圳報告的湖北輸入病例。黑龍江省衞健委今日公佈,該省昨日新增20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均是通過綏芬河口岸從俄羅斯入境,外界擔憂該省與俄羅斯接壤的綏芬河市防疫壓力加大。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