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建制派歡迎政府支援企業及僱員 促簡易程序派錢

2020-04-08
民建聯見記者時表示,政府今次大手筆回應保就業訴求,方向正確(視頻截圖)

民建聯見記者時表示,政府今次大手筆回應保就業訴求,方向正確(視頻截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8日)傍晚公佈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詳情,總開支1357億元。建制派在回應政府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措施時認為,政府方向正確,回應了保就業的訴求,期望立法會財委會能盡快通過有關撥款,為企業及市民提供「及時雨」,同時期望不同黨派能急市民所急,不要拉布及拖延撥款。

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見傳媒時表示,目前是本港經濟的冰河時期,政府今次大手筆回應保就業訴求,方向正確。但政府未有積極推動業主減租,呼籲考慮以寬減稅項方式,鼓勵業主減租。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指,疫情影響本港大部份僱員生計,政府終於突破固有思維,聽取勞工界及廣大市民的意見,積極回應工聯會訴求,推出一系列針對性措施,包括向打工仔女發放工資津貼,助僱員渡過難關。工聯會期望政府措施能惠及所有打工仔,包括一些無強積金供款紀錄的僱員亦要照顧到,本著「一個都不能少」的原則去落實。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麥美娟表示,歡迎政府的措施,但指支援措施不能取代失業援助金,特首應責成勞福局設立失業援助金。

經民聯副主席、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表示,樂見特首大刀闊斧推出新一輪措施,特別是協助僱主支薪方案,有助香港整體工商界在短期內「抖一抖氣」,亦能夠保住僱員飯碗,相信可以起到撐企業、保就業的作用,是雙贏方案。措施同時有助中小企資金周轉,解決企業資金鏈斷裂的問題。他期望有關程序能簡易地進行,讓資金及時到手,為企業及市民提供「及時雨」。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