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警察體育遊樂會收粉末信

2020-04-10
■警察遊樂會收粉末恐嚇信。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警察遊樂會收粉末恐嚇信。香港文匯報記者劉友光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報記者 蕭景源)繼文匯報辦事處舊址及警察總部警察招募組接獲粉末恐嚇信後,位於太子的警察體育遊樂會昨日也收到同類恐嚇信,是4日內第三封被發現的死亡恐嚇信。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到場處理,事後證實白色粉末為食用粟粉。警方相信3封信出自同一人之手,港島總區重案組已將3案列為「刑事恐嚇」合併調查。

昨晨9時31分,太子西洋菜北街430號警察體育遊樂會職員在信箱取件後,發現其中一封信件內藏有不明白色粉末,隨即向上司報告。西九龍衝鋒隊及深水埗警區警員隨即到場,疏散場內人士至安全位置。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調查處理,經檢查後證實粉末為粟粉,將信件及粉末檢走調查。受疫情影響,警察體育遊樂會已暫停開放,但仍有職員當值。

4日3封 疑同一人所為

警方初步調查後,相信已檢獲的3封恐嚇信內容,性質一致,連信中「PENACILLIN」 串錯字都相同(應為 PENICILLIN),懷疑屬同一人所為。案件列作刑事恐嚇,由港島總區重案組跟進調查,正着手追查寄件人身份及目的,暫未有人被捕。

本月6日,位於灣仔柯布連道的香港文匯報辦事處舊址,收到一封內裡盛載白色粉末信件。警方接報到場調查,爆炸品處理課經檢查後,證實粉末僅為粟粉。本月7日早上,灣仔警察總部收到一封寫有「警察招募組」的信件,內有一張紙,寫有「TAKE PENACILLIN NOW」(立即服食盤尼西林),以及針對警員的死亡恐嚇字句,信封內更裝有可疑白色粉末,內容和粉末與文匯報灣仔辦事處舊址收到的恐嚇信如出一轍。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調查後,證實粉末只是煮食用的粟粉。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