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目睹患者頻頻死亡 美國護士瀕崩潰

2020-04-11
馬西亞斯淚流滿臉,鼻樑上有道深深的紅色壓痕。(Macias FB)

馬西亞斯淚流滿臉,鼻樑上有道深深的紅色壓痕。(Macias FB)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美國確診新冠肺炎病例數全球最多,前線醫療人員疲於奔命。德州一位護士幾近崩潰表示,已經看到太多年輕病患喪命,「除非被裝進屍袋,沒有人能離開病房」。

24歲的德州護士馬西亞斯,日前在Facebook上載相片,相片中的她眼中帶淚,滿臉因為長時間戴防護面罩造成的紅色壓痕。她已經在臨時搭建的重症病房中連續工作了11天,但卻有越來越多人死亡。她說到「我日復一日地照顧著患者,直到他們死亡。除非被裝入屍袋外,沒有人能活著離開病房。」

馬西亞斯更崩潰醫療資源短缺,不過令她最絕望的,是看到很多年輕患者裝上呼吸器之前和家人的最後一次對話,當患者失去知覺或死亡後,家屬的電話仍不知情不停打來,令她心碎,「這些人還很年輕,許多人都沒有健康問題,有位患者甚至一次兼職5份工作,直到因為新冠肺炎倒下。」

馬西亞斯呼籲大家多聽取醫療人員的建議,並希望這些故事能令人認真看待這次疫情。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