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鄧炳強:有人英雄化暴力行為坐享政治紅利

2020-04-1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今日(15日)是第五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警務處處長鄧炳強接受香港政策研究所專訪時表示,修例風波以來,示威者暴力不斷升級,香港已出現「本土恐怖主義」活動,這是目前香港面對的最大國家安全威脅。鄧炳強強調,社會上有部分人不但沒有譴責,反而將暴力行為英雄化,推人去犯法,自己則坐享政治紅利。

鄧炳強透露,農曆新年後香港發生多宗暴力襲擊事件,有4宗在公眾設施擺放爆炸品裝置。發生在醫院、港鐵車廂及交通交匯處的爆炸案,是暴徒透過極端手法宣洩不滿,意圖引起社會恐慌。警方在3月破獲一個暴力集團,拘捕了17人。

鄧炳強表示,新一年警隊會增加反恐人手,亦會加強情報搜集,保障重要基礎設施安全。警方正與律政司研究援引《聯合國(反恐怖主義措施)條例》作出檢控,可凍結其財產,禁止他人向恐怖分子給予資產等。鄧炳強指,市民應正確了解基本法,反對「港獨」,保障社會安寧。

鄧炳強指,暴力衝擊愈演愈烈,至後期甚至有人採用槍械及爆炸品等極端方法,這些行為本質已有「本土恐怖主義」的元素,又指警方曾從一個犯罪團夥檢獲一支AR-15步槍,正是2017年在拉斯維加斯血腥槍擊案中的同一款武器。他指不排除極端暴力行為的意識已經滲入香港,不能掉以輕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