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澳門連續38天無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2020-05-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澳門連續38天未有新確診個案,維持45宗。澳門山頂醫院醫務主任羅奕龍表示,今日(16日)再有1名患者康復出院,累計出院病患共44人。另有1名仍住院的輕症患者。當局又表示,正觀察包括香港在內的各地疫情,若符合要求,會公佈是否從高發地區名單中剔除。

澳門約1.3萬名高中生本月4日正式返校復課。圖為澳門教業中學學生在操場舉行升國旗儀式(新華社資料圖片)

澳門約1.3萬名高中生本月4日正式返校復課。圖為澳門教業中學學生在操場舉行升國旗儀式(新華社資料圖片)

衞生局傳染病防制暨疾病監測部協調員梁亦好表示,現時歐洲、東南亞及日韓持續有新增病例,社區傳播未完全中斷,而內地大部分地區已沒有社區傳播,當局正觀察香港和台灣疫情,並持續評估各地情況。若符合有關要求,會公佈是否從高發地區名單中剔除。

梁續指,昨日(15日)再有29名入境人士需醫學觀察,其中有24名澳門居民及5名非澳門居民,另有6人於漁船接受醫學觀察。旅遊局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亦指,目前有270人在皇庭海景酒店接受隔離醫學觀察,包括171名澳門居民、28名外僱及71名旅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