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陳肇始:研將地區康健中心等作新冠病毒檢測點

2020-05-17
陳肇始表示,正研究將地區康健中心等設為新冠病毒檢測點 (文匯報資料圖片)

陳肇始表示,正研究將地區康健中心等設為新冠病毒檢測點 (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續肆虐全球,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17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正研究將地區康健中心以及18間中醫教研中心,作為新冠病毒的檢測點,目前仍在討論計劃細節,期望增加本港每日的病毒檢測量,了解社區內是否有病毒傳播鏈。不過她指,全港有超過700萬市民,難以安排全部接受檢測,因此政府要選出高危群組,包括在機場及安老院舍工作的人士。

另外,陳肇始又說,現時部分國家疫情仍然嚴峻,建議市民如非必要不要外遊。但她明白,部分人士要恢復正常的跨境經濟活動,而粵港澳一直有聯防聯控機制,現時正商討如何互認三地的檢疫安排。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