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何立峰:不糾結經濟增長目標 專註擴內需

2020-05-22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王珏 北京報道)國家發改委主任何立峰上午在兩會首場「部長通道」採訪活動上指出,目前不糾結於經濟增長的指標,將使我們更加專註於擴大內需、做好「六穩」「六保」、供給側改革、高質量發展等目標任務。他強調,雖然受到疫情打擊,但中國經濟向好的基本面沒有改變,亦可望在今年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

何立峰說,今年政府工作報告沒有提到GDP的增長指標,客觀上它的內容已經融化到財政、貨幣政策的指標當中。一方面疫情突如其來,經濟指標要有可比性,今年一季度和以前是不具備可比性。另一方面中國經濟深度融入全球經濟,目前全球疫情客觀上還在蔓延,全球經濟有巨大的不確定性。因此,目前不糾結於經濟增長的指標,將使我們更加專註於擴大內需、做好六穩六保、供給側改革、高質量發展等目標任務。

何立峰還表示,發改委今年要側重做好三個「精準」:一是精準籌資,如果人代會通過的話,中央層面籌資超過5萬億元,其中新增2萬億元,通過政府作為帶動社會資本跟進;第二是精準項目,今年要儘快彌補針對疫情暴露出來的公共衞生、醫療應急物資的短板;第三要精準施策,抓緊做好前期準備工作,堅持資金跟着項目走,要素跟着項目走。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