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法國宣佈禁用奎寧治療新冠病毒

2020-05-28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周三(26日),法國政府宣佈禁止使用羥氯奎(簡稱奎寧)治療新冠病毒。這是繼世衛組織宣佈暫停羥氯奎治療新冠試驗後,第一個禁用羥氯奎治療新冠病毒的國家。

《國會山報》援引路透社報道稱,法國官員取消了此前允許醫生向特定新冠患者提供這種抗瘧疾藥物的一項法令,且此次取消立即生效。

報道稱,法國政府在其官方公報上發佈了針對羥氯奎的禁令,衛生部也對此予以證實。但聲明中沒有提到世衛組織暫停羥氯奎治療新冠試驗一事。

有網友就法國的決定評論稱,「法國成為第一個公開嘲笑特朗普的國家。」

在發過宣佈禁止使用羥氯奎治療新冠病毒後,比利時國家公共衛生研究所27日發佈公報說,過去24小時比利時新增確診病例137例,累計確診57592例;新增死亡病例36例,累計死亡9364例。該研究所在26日發佈的新版治療指南中,強烈建議不要使用羥氯奎來治療新冠肺炎。

27日證實,盧森堡將不再允許使用羥氯奎來治療新冠肺炎,因為近期研究表明,該藥物不能有效應對新冠病毒,且可能誘發患者出現心臟疾病。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