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議員籲王牌軍鎮暴 特朗普:100%讚同

2020-06-02
騷亂持續,美國多州瀕臨失控,警方疲於應命(美聯社)

騷亂持續,美國多州瀕臨失控,警方疲於應命(美聯社)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非裔黑人弗洛伊德遭美警不當執法致死引起全美示威,總統特朗普宣布抗議活動背後是「反法派」,並威脅要將示威者定為恐怖分子。阿肯色州參議員柯頓發推特,呼籲將美軍部署到美國城市,並以101空降師威脅示威的「恐怖分子」。特朗普對該提議表示「100%讚同」。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周一上午發推文表示,無政府狀態、暴動和搶劫必須在周一晚上結束,「如果地方執法單位需要支援,那麼就讓外界看看這些Antifa(反法西斯)恐怖分子在與第101空降師對峙時感受101有多強悍。」

柯頓強調,對於這種破壞不能有絲毫的容忍。他又指,為了恢復秩序,第10山地師,第82空降師,第1騎兵師,第3步兵師都可以被使用,強調「要讓叛亂分子、無政府主義者、騷亂者和搶劫者無容身之地」。

特朗普於下午轉推了推文,稱他100%贊同柯頓的觀點。

特朗普表示,將引用《1807年暴動對策法(Insurrection Act of 1807)》,動員所有聯邦與地方的軍民資源保護守法美國人權益。有美媒報道指出,載滿士兵的軍用卡車周一下午被發現駛入白宮。

特朗普強烈建議美國每位州長部署足以主導街道的國民兵數量,稱市長與州長必須建立絕對優勢,直到暴力被平息為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