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冠疫情或致美國未來10年經濟損失7.9萬億美元

2020-06-02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發布數據顯示,新冠疫情或致美國經濟損失7.9萬億美元(新華社資料圖片)

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發布數據顯示,新冠疫情或致美國經濟損失7.9萬億美元(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美國國會預算辦公室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即使所有救助資金都得以用來緩解新冠疫情影響,疫情未來10年仍可能導致美國經濟損失7.9萬億美元。

數據顯示,經通脹調整後,2020年至2030年美國累計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將比今年1月的預估值減少7.9萬億美元,相當於這10年累計GDP總量的3%。國會預算辦公室表示,隨著疫情發展以及經濟損失得到全面評估,將進一步調整這一預估值。

美國國會早前已出台總額達2.2萬億美元的經濟紓困法案。國會預算辦公室主任菲利普·斯瓦格爾表示,此前出台的經濟紓困法案將部分緩解美國經濟惡化程度,但為防控疫情而出台的關停企業以及社交隔離措施將減少消費者支出,且近期能源價格下滑,將導致美國能源領域投資嚴重減少。

美國商務部數據顯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國經濟下滑5%,是國際金融危機最嚴重時期以來最大季度降幅。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4月份美國失業率達到14.7%,是上世紀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新高。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