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建制派譴責陳志全朱凱廸擲穢物 形容做法流氓骯髒

2020-06-04
建制派議員譴責陳志全及朱凱廸行徑。(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麥鈞傑攝)

建制派議員譴責陳志全及朱凱廸行徑。(大公文匯全媒體 記者麥鈞傑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今日(4日)中午審議《國歌條例草案》期間,「人民力量」陳志全及「議會陣線」朱凱廸突然衝到主席台前灑潑異味液體及污穢物。代主席李慧琼驅逐兩人離場及暫停會議,立法會秘書處其後報警,消防員及警方到場調查。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下午見記者時,對陳志全及朱凱廸行徑表示強烈譴責。

建制派召集人廖長江表示,兩人為阻撓草案通過而投擲穢物,形容兩人的做法屬流氓行徑及骯髒手段,不能接受,又指兩人阻礙議員履行《基本法》憲制責任,剝奪議員發言權利,置工作人員及議員的健康不顧,屬嚴重行為,極可能構成刑事罪行。

民建聯何俊賢則認為,兩人的做法有如威脅投贊成票的議員,擔心如果支持《國歌條例草案》,自己及家人的人身安全亦受威脅,批評兩人的做法影響香港核心價值。

立法會現時仍然暫停會議,一批清潔工人在會議廳內,分別用吸塵機及電動清潔機清洗地氈,以及用布抹拭議員座位的枱櫈,又使用抽風機抽走異味。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