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海峽時評:民進黨當局若「以武拒統」就是自掘墳墓

2020-06-04

【文匯網訊】美國務院5月20日批准售台18枚MK-48重型魚雷及相關設備與技術,金額約1.8億美元,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已正式通知國會。而民進黨當局5月28日證實將從美國採購岸基機動「魚叉」導彈系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今日發表時評《民進黨當局若「以武拒統」就是自掘墳墓》,文章指出,在民進黨當局親手摧毀兩岸政治互信、大搞「以疫謀獨」,並在島內不斷製造「反中仇中」氛圍下,台海已經風急浪高。他們這時向美國買軍火、交「保護費」,求得所謂的安全,無異於在自掘墳墓!

全文如下:

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在《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上發言

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在《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上發言

在全球合力抗擊疫情的大背景下,近日有報道稱美國批准出售台灣18枚重型魚雷及相關設備,民進黨當局前幾天又證實將從美國採購岸基機動「魚叉」導彈系統。不管是美國兜售的那些魚雷還是導彈,都不是「台獨」分裂勢力企圖燒高香的「護身符」,而是美國在台海「煽陰風、點鬼火」的一道鬼符、惡咒。

美國「魚叉」反艦導彈

美國「魚叉」反艦導彈

在民進黨當局親手摧毀兩岸政治互信、大搞「以疫謀獨」,並在島內不斷製造「反中仇中」氛圍下,台海已經風急浪高。他們這時向美國買軍火、交「保護費」,求得所謂的安全,無異於在自掘墳墓!

蔡英文一再鼓吹發展針對大陸的「不對稱戰力」,並叫囂已經「做好戰爭準備」。這套騙人的鬼話恐怕連她本人都不信!島內頭腦稍微清醒的人都明白,美台越是加強所謂的軍事勾連,台海的和平穩定就越危險,《反分裂國家法》這把懸在「台獨」分裂勢力頭頂的達摩克利斯之劍隨時可以斬向「台獨」分子。台灣與祖國大陸的距離太近了,七拼八湊的所謂美軍裝備再怎麼堆砌,也不可能有任何招架之功。

更何況,美國深諳兩岸打斷骨頭連着筋的道理,也深知如何向台灣民進黨當局儘可能多地榨取「保護費」,在對台軍售上從來都是留一手。例如此次求購的「魚叉」導彈就十分依賴GPS的精準指引,如果美軍關閉信號,「魚叉」就是一堆廢銅爛鐵。兩岸軍事實力已是雲泥之別,對於攔截摧毀「魚叉」這種亞音速又不隱身的導彈何足道哉!民進黨當局妄想的「不對稱作戰」,對解放軍而言就是「降維打擊」罷了。

美台接連公布兩起對台軍售案,無非是膽小鬼吆喝着走夜路——自己給自己壯膽。他們早就各懷鬼胎。美國通過對台軍售,既將台灣捆綁於對華遏制的一線,又再次將台灣變成其在東亞的「自由提款機」;而民進黨當局為了欺騙台灣民眾,維持美國撐腰的幻象,即便強買強賣,高價天價,也只能硬着頭皮拿台灣納稅人的錢放血割肉,「凱子軍購」已經是路人皆知、世界聞名。民進黨當局以各種名目向美國交「保護費」,就能換來美國所謂的協防嗎?

美國是出了名的「死道友,不死貧道」,向來愛惜羽毛的美國真的會為台灣而浪費一兵一卒?顯然這是「台獨」分子的痴心妄想。需要警惕的是,美國看中的倒是「代理人戰爭」,倘若民進黨當局為了一黨一己之私,繼續受美國反華勢力挑唆而向「以武謀獨」邁進,台海戰火一旦點燃,摧毀的不是美國人的家園,而是台灣的繁榮與發展。這在客觀上也必將推進和實現祖國的統一。

歷史已經證明,美對台軍售是對台灣民眾利益福祉有百害而無一利的骯髒交易。對「台獨」分裂勢力而言,挾洋自重絕沒有出路;對美國來說,以台制華註定徒勞。和平統一最符合中華民族整體利益,但並不是大陸解決台灣問題的唯一選項。

請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分裂勢力再聽一遍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5月29日在《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周年座談會上的發言:全軍官兵為民族復興而戰、為祖國統一而戰、為踐行使命而戰的決心意志無比堅定。人民軍隊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

(來源: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華之聲)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