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鄧炳強勸年輕人勿被淪為「政治祭品」

2020-06-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民建聯昨日(6日)舉辦「關注犯罪年輕化問題」圓桌會議,以「遏止攬炒風,保護年輕人」為題。出席會議的警務處處長鄧炳強表示,修例風波中被捕的年輕人是「受害者」,他們都是被爭取「政治紅利」人士利用作出違法行為,成為「政治祭品」。他亦呼籲社會各界支持警隊嚴正執法,一起向不守法意識說「不」。

鄧炳強公布,去年六月至今年四月,共有8057人涉及修例風波相關違法行為被捕,其中1472人已被起訴;被捕人士中有四成報稱是學生,當中一半是大專生、超過四成是中學生,且有年輕化趨勢。他指出,有人把暴力浪漫化、英雄化,令不少年輕人以為只要符合自己利益或信念,便可以為所欲為,甚至訴諸暴力。他亦慨嘆道:「究竟是誰將我們善良的年輕人變為充滿仇恨的惡魔?」

他亦表示,針對青少年犯法,警方考慮因應個別情況,以檢控以外的方式處理。例如案情並非最嚴重、被利用、有悔意,而且家庭支援較充足的個案,會考慮進行警司警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