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銅芯口罩│未網上登記的市民下周起可在郵局索取

2020-06-0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港府今日(8日)表示,「銅芯抗疫口罩」的網上登記期已於上周六(6日)結束,未有經網上登記取得口罩的香港巿民,可由下周一(15日)起到郵政局及其他指定地點索取口罩。

在一個月的登記期內,「銅芯抗疫口罩」網上登記系統合共收到超過144萬宗登記,涵蓋逾393萬人。(中新社資料圖片)

在一個月的登記期內,「銅芯抗疫口罩」網上登記系統合共收到超過144萬宗登記,涵蓋逾393萬人。(中新社資料圖片)

創新及科技局今日表示,在一個月的登記期內,「銅芯抗疫口罩」網上登記系統合共收到超過144萬宗登記,涵蓋逾393萬人。香港郵政已將超過338萬個口罩順利送遞,餘數預計可於本周內派遞。

另外,港府已直接派發「銅芯抗疫口罩」到學校、住宿院舍和社福機構,它們不在上述香港郵政派遞之列。中童及幼童尺碼的「銅芯抗疫口罩」已直接送往小學及幼稚園。每名學生均會收到2個「銅芯抗疫口罩」,而每名小六學生會額外收到一個成人尺碼的口罩。計及預留給下學年入學的小一及幼稚園幼兒班學生的口罩,全部140萬個口罩已送抵各學校,以供派發予學生。

此外,住宿院舍和社福機構已額外獲發超過14萬個「銅芯抗疫口罩」,經由它們分發予長者及露宿者等,該批口罩已於五月初全部送達。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