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綜援長者生津等人士周五起可獲發「雙糧」

2020-06-09
領社保及個人交津人士,6月12日起可陸續獲發一次過額外款項。(中新社資料圖片)

領社保及個人交津人士,6月12日起可陸續獲發一次過額外款項。(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財政預算案》公布一系列紓解民困措施,包括為基層市民提供額外補貼。港府今日(9日)公布,綜援受助人、公共福利金計劃下的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和傷殘津貼受惠人,以及領取個人交津的人士,將可於6月12日起陸續獲發一次過額外款項。

綜援受助人獲發放的一次過額外款項,相等於按其所屬綜援類別領取的一個月標準金額。至於高齡津貼(包括「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下的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包括「廣東計劃」及「福建計劃」下的長者生活津貼)及傷殘津貼受惠人則會獲發放額外一個月津貼。有關安排將惠及約139萬名合資格人士,包括32萬名綜援受助人、60萬名長者生活津貼、27萬名高齡津貼、28000名廣東計劃、9000名福建計劃及15萬名傷殘津貼受惠人。社署已獲撥款42億900萬元發放款項,並將以自動轉帳方式存入合資格人士指定的銀行戶口,領款人無須另行提出申請。

至於在個人交津計劃下符合資格領取額外款項的人士,是指在去年11月1日至今年5月14日內提交個人交津申請而最終獲批的人士。額外款項相當於有關人士在上述期間內最近一次提交並最終獲批的申請中,獲批月份的平均津貼金額,金額因個案而異。職津處已獲撥款1600萬元以發放一次過額外款項,預計能令27000名領取個人交津的人士受惠。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